姓名:吳佩芸
興趣:彈鋼琴、吹直笛、聽音樂、看電視
專長:彈鋼琴、吹直笛、做家事

  從五年級參加原鄉踏查培訓,我的心裡就好高興,一開始老師安排我們先學一些基本能力,到了暑假,老師給我們一份作業。剛開始覺得很簡單,但是後來有好多資料找不到,我開始氣餒,後來因為爸媽和同學的幫助,我才恢復一點信心;暑假快結束時,我才完成這一項作業;開學,老師檢查我們的作業,當他在簿子上畫下ˇˇ時,我好高興。升上六年級,老師開始教我們網頁製作的方法,例如:FrontPage、PhotoImpact8,還有帯我們去實地訪查、訪問豐原車站的站長、豐原客運的總經理、台中林志明醫師......等。
  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最後我們學到很多,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得名,但是至少我們努力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參加。

姓名:徐孟伶
興趣:聽音樂、看書〈小說〉......等
專長:吹直笛

  呼!終於完成網頁製作了!從五年級老師教我們查資料的技巧,到六年級開始正式製作網頁的這段期間裡,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也經常查不到資料,曾經想要放棄,但是老師及家長們都不斷的鼓勵我們、幫助我們,我們 才能堅持到現在,不管我們的作品有沒有得名,我們已經心滿意足了,因為,大家都已經盡力了!我們十分感謝陸老師及游老師,在這段時間裡,抽空教導我們,帶領我們去訪問、實地調查,這次的網頁,老師也花了不少的心思呢!老師,謝謝您!

姓名:黃培榆
興趣:打羽球、踢跆拳、打電腦、看TV、看書、畫圖
專長:打跆拳、織毛線、缝衣服、做家事

  很高興能參加網頁製作比賽,我從中學習到許多電腦方面的事情,還有如何拍出漂亮的相片、畫出美麗又真實的設計圖,雖然我在參加網頁製作比賽的過程中,錯過了回以前的學校看老師的機會,但我相信,比賽比回學校看同學還重要,而且媽媽跟我說:「回學校不要抱持太大的希望,回去可能只有老師還記得你,因為分隔多年,大家的長相都變了,所以如果抱持太大的希望,恐怕會失望到極點呢!」我想以前的老師一定能體諒,也會希望我留在學校製作網頁,因為每個老師都希望自己曾經教過的學生能把握學習的機會以及有良好的表現,我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

姓名:蔡殊徵
興趣:彈鋼琴、聽音樂、打羽球......
專長:打高爾夫球、彈鋼琴

  呼!網頁終於完成了,從五年級開始的基本課程,到六年級才正式到電腦教室,坐在電腦前一步一步的開始製作,這一段時間我們學習到如何整理資料、拍一張漂亮的照片、處理照片的特效......等,這段時間的磨練與訓練,雖然很辛苦、很累,可是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更進步,最後在團隊的合作下,終於完成這次的作品,成就感不可言喻!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師和老師辛苦的指導,假日空出時間,用心陪我們到處做訪問、留在電腦教室辛苦的為我們加工,完成這次網頁製作的比賽,表示我們沒有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現在學 到的東西,將來一定對我們很有幫助。

姓名:王喬濰
興趣:音樂、看電視、彈琴、玩電腦、打羽球、吹笛子
專長:做家事、打羽球、吹笛子

  想起五年級那天,老師說要讓我們參加網頁製作比賽,我心裡就好高興。接下來我們陸續到自然科教室上課與討論。暑假時,老師分配暑假作業給我們,雖然剛開始資料都找不到,但經過同學的互助合作,終於完成了,內心也放輕鬆了。
  這學期剛開學時,並沒有什麼進度,但過了一陣子,要做的事也變多了。一開始,老師檢查作業、給我們意見,我們也到東勢支線去踏查,到處訪問,經過 一連串的資料蒐集,我們越來越了解東勢支線,老師也有教我們怎麼利用PhotoImpact8、FrontPage等。
  這其中,我學到好多有關鐵路的名詞、作用,還有東勢支線什麼時候興建,什麼時候廢除,為什麼要廢除......等。現在比賽即將結束了,雖然還蠻累的,但是我們 一定會堅持下去!

姓名:許家豪
興趣:打球、看電視、玩電腦......等
專長:跑步

  我覺得參加這個網頁製作的活動很有意義,不但讓我學到如何製作網頁,也學到查資料和訪問的技巧。六年級製作網頁時,我的進度都比別人慢,因為我打字不快,但是 我不放棄,終於堅持到作品完成的時刻。希望網頁內容不會讓林醫生、賴總、老師、還有爸媽失望!謝謝陸老師和游老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