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故事

賴爺爺還小的時候,聽大人說:「通車典禮第一天,坐車都不用錢」,當時小朋友的口袋不可能有五毛錢,頂多只有一兩毛錢,賴爺爺聽了很高興,就跑去坐車,從石岡到東勢,到了東勢,看到站長在收錢,這時才知道搭火車不是免費的,為了不被抓到,趕快跳車做另一班車回家。


訪問賴元良總經理後的合照

   
從支線的興建、停駛、自行車道、東勢站改為客家文館,報紙均適時地記載…

舊火車站整建    可惜原貌盡失

台中政縣府最近改建東勢舊火車站,整修過後雖美輪美奐,但可惜是具代表性的火車站月台、候車室入口處遮雨亭等設施都被拆除,完全看不出火車站原貌,這以前是居民閒聊聚集所在 ,有很多美好回憶,原以為這次會針對舊火車站風格加以整建,沒想到整個文化風貌丕變,有些可惜。(東勢鎮黃先生)

整建後的東勢舊火車站主建築,以紅磚及木造結構為主,呈現古色古香,內部有保留火車站候車坐的長條椅,但居民所指的候車站、月台等皆被拆除改建。(聯合報記者訪查)


93.11.26聯合報熱線信箱

 

你看!東勢站前特殊的拱形站前平台已消失不見,讓許多念舊的人再也找不到回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