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交通工具,東勢支線在縱橫豐原和東勢之間也有個強勁的對手——豐原客運

    豐原客運成立於民國31年,在第二代領導人的努力經營下,從日治時期、光復到目前國內公路交通便捷的今日,豐原客運營運穩健且成績卓著。

    現任賴總經理對於公司有著一份執著與使命感。平日除忙於公司業務外,賴總經理對於地方的文化傳承亦非常關心,平日所蒐集的老舊照片相當豐富,文化中心、市公所或民間團體辦理相關地方文化活動時,他總成為最佳的顧問及資料提供者。在問及對東勢支線停駛的看法時,他表示…

    站在公司的立場這當然是一件好事啊!因為整個客源較集中地轉向客運,對公司的業績有實質的助益。(但他停了一會兒…)只是除了這之外,東勢支線的停駛對地方與歷史文化是一項損失,它可以不必成為交通運輸路線,但可以是很棒的懷舊景觀    

停駛時,我們公司也配合政策增開東勢高工等學生專車,讓民眾行的問題獲得解決。

    翻著賴總經理豐富的懷舊照片,我們一群人捨不得離去。東勢支線營運三十多年,終究抵擋不住經濟與交通的快速發展,畫下休止符!

豐原客運通過平交道情形,當時車掌小姐還會下車引導。
(賴元良提供)

成堆的照片讓我們嘆為觀止
甚至捨不得走了。